發布日期:10/29/2019

認識磁磚

磁磚使用陶瓷陶石、長石、黏土、石英等材料經高溫燒製而成的產品,表面無毛細孔,且硬度高、耐刮又耐熱,更不怕潮濕。依使用性質區分,適用於牆面稱作壁磚,用於地面稱作地磚。

 

石質瓷磚

石質瓷磚的主要原料為粘土和少量長石。短時間內即可燒製完成,大大降低生產成本,而石質瓷磚的吸水率較陶質瓷磚低, 抗曲及耐磨耗率都比陶質瓷磚好,不過石質瓷磚仍有6%的吸水性,所以並不適用於外牆,通常僅用於一般居家、建築的室內地坪。

 

陶質瓷磚

陶質瓷磚是以石灰石、臘石及高鋁石燒製而成,因為燒製較為低溫因此釉面發色較為鮮艷,同時坯體燒製後不會收縮,產品的規格尺寸都能達到一致。

陶質磁磚的吸水率在16%以下,吸水性高所以易受天氣或建築物結構變動影響,亦容易受冷縮熱脹的情況轉變而產生裂痕,因此陶質瓷磚一般都限用於室內,常用作厠所的壁磚。

 

瓷質瓷磚

瓷質瓷磚是以高級黏土、長石和陶石經極高溫燒製而成的,各種原料成分會完全熔合在一起,所以它的吸水率低於1%,較不易受任何天氣的變化而影響品質,他的耐磨耗度及抗曲強度都是最好的因此瓷質瓷磚能用於各種空間的內外牆及地磚。